他的歌聲充滿著異國風味、熱情與感性...

870e0f40.jpg







Tarkan不僅在土耳其流行歌壇佔有一席之地,在中東、北非、歐洲、美國、拉丁美洲等地,其盛名也廣泛流傳。Tarkan出道於1991年, Simarik(寵壞了),是收錄於他1997發行的第三張專輯Olurum Sana(為你癡狂)裡,本專輯在土耳其和歐洲造成熱銷,光土耳其就賣了三四百萬張,而在歐洲各國也大受歡迎、狂墊歌壇群雄,單曲Simarik還登上法國、比利時的歌曲排行榜前三名內,兩年後,並以「Tarkan」為名推出歐洲版的精選輯。

當時因為該單曲Simarik,Tarkan還進行數次全球巡迴演唱,腳步遍及歐洲的英、法、德、比、荷、奧、葡、俄等,北非的突尼西亞、摩洛哥,甚至還遠征澳洲。正當Tarkan紅透半邊天時,土耳其媒體揭露出他尚未服兵役之事,由於役期長達18個月,這可能將導致Tarkan的人氣大挫,但恰好在1999年土耳其頒佈了「居留國外男子可用金額折抵役期」的法律,而Tarkan擁有美國居留的身份,使得他得以只需象徵性地服一個月的兵役。剛當完兵,Tarkan又進行下一波的宣傳,繼續風靡拉丁美洲:在墨西哥辦演唱會,擠進廿五萬觀眾;在委內瑞拉、巴拿馬等國的歌壇,硬把瑞奇馬汀的排行榜冠軍寶座擠下來。

2003年,Tarkan的第五張專輯Dudu(女人)發行,仍然不減人氣,發行後隨即又到歐洲各國開造勢演唱會。歐洲五億人口裡,絶大多都不懂土耳其語,但各國還是被Tarkan的音樂所吸引, Tarkan的歌曲可說是一種超越語言和民族的魅力。
Tarkan的專輯,詞曲多出自本人,音樂製作亦堪稱土耳其的黃金陣容(如:製作人Ozan Colakoglu即2003年歐洲歌唱大賽奪冠的土耳其歌手Sertab Erener的單曲Everyway That I Can之製作人),這也說明Tarkan並不僅靠長相,還憑自己的實力,並借重高手製作專輯。




Simarik ---寵壞了  【中文歌詞翻譯--Grace&R】


She goes arms linked with a man
她的手臂挽著一個男人,
and drives me crazy by doing so
這樣的舉動使我抓狂!


she has chewing gum in her mouth
她的嘴裡嚼著口香糖,
insolently chewing it, making bubbles burst
傲慢無禮的咀嚼著,將泡泡吹破!


Maybe that is why I am so fond of you
也許這就是為何我如此喜歡你的原因,
because I did not become your owner
我從來不是你的唯一,
Can a man stand that, you spoilt girl?
有哪一個男人可以忍受那樣, 你這一個被寵壞的女孩?

Did the world change like this?
這世界已經變得如此了嗎?
Eyes painted black
眼睛描繪成黑色,
coquettish with glaring red lips
紅唇閃耀賣弄著風情,
she stands up to me defying me, and grins at me insolently
她走向我,無禮又傲慢的對著我露齒而笑


Did we learn it this way from our fathers?
以前我們的長輩是這樣敎的嗎?
We have been looking like fools to everyone
我們看起來都好像傻子!
New customs have entered the old village
新的潮流已衝擊著古老的村莊,
Friends, we are in a fix.
朋友們,我們正處於窘境之中阿~


You are a nutcracker
你是偷心者,
pulling a snake from its hole
是將蛇引出洞的誘惑,
my big disgrace
是我的恥辱!
 
when I get hold of you ... (kiss, kiss)
當我擁有妳… (Kiss Kiss)
I'm seeking protection with you, babe
我尋求著妳的保護,寶貝!
I'm lying in your lap, babe
我橫臥在妳腿上,寶貝!
I'm burning in your fire, babe
我已陷入妳的火焰燃燒著,寶貝!

Have mercy!
憐憫我吧!

提供Tarkan官方網站連結:
http://www.tarkan.com/

 
背景音樂:Tarkan《Simar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