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2月2日出生於哥倫比亞、本名Shakira Mebarak Ripoll的Shakira,是個集創作與演唱才華、性感熱情與優雅於一身的天生藝人。在專輯舞惑現場(Shakira-Live & Off the Record)中,他精灒的舞藝風靡了全場的觀眾,尤其她第一段的開場舞和最後一段的大燭臺舞在更為人所津津樂道,在台灣的舞蹈圈中掀起一陣風潮,融入其個性及裝扮,可以看見來自中東的肚皮舞因為她而發揚光大。



夏奇拉形容,“肚皮舞”就像存在她的DNA裏,當她年紀還小時,有一次全家到中東菜餐廳吃飯,她第一次聽到傳統中東鼓的聲音,當場就就彷彿著了魔似地,臀部忍不住就擺動了起來,在整個餐廳裡跳起了從沒學過的肚皮舞,讓大家非常讚嘆她的才藝!夏奇拉的父母很驚訝地發現了她與生俱來的表演天份,之後夏奇拉在學校中也特別被安排每星期五就要上台表演肚皮舞,學校老師還誇夏奇拉跳舞的樣子充滿藝術氣質!

她曾表示「肚皮舞是我通往演藝界的護照」! 看過夏奇拉的舞蹈的人,很難不被她天生散發出來的特質所吸引。
專輯舞惑現場(Shakira-Live & Off the Record)中,以蛇與火焰為背景,一身黑皮褲,身著黑色蝴蝶型Bra,夏奇拉以一曲充滿異國曲調的“ Ojos Asi”為演唱會揭開序幕,當她開始扭動蛇腰,更是讓全場氣氛為之轟動,渾然天成的動作, 柔軟流暢的律動感,將肚皮舞的美與多元化表現出來。

結尾夏奇拉以宛如古代女戰士的造型出場,一曲“Whenever,Whenever”和大燭臺舞,夏奇拉讓尾聲沸腾到另一高點,頭頂著大燭台,隨著夏奇拉胸口及腰部明顯起伏的肚皮舞動作大幅地擺動,雖然頭部要維持著幾乎完全不動的姿勢,她的身體曲線仍能充分表達出肚皮舞的強烈動感節奏。

夏奇拉表示「雖然我和艾拉妮絲莫瑞賽特一樣會彈吉他,頭髮顏色和布蘭妮一樣,又有和珍妮佛洛佩茲一樣傲人的美臀,但我還是我!」
即使現在已是名聲沸騰眾所矚目,夏奇拉在訪問中反而表態,自己從來就不想要躋入名流圈,或是追逐名牌服飾品味,因為那些都不是她從小的夢想。如果有機會的話,她倒是很希望能擁有自己的田園,養一些馬和種一些蕃茄和洋蔥,這才是她認為長大成人後的生活夢想!

Grace是因為肚皮舞才認識這樣一位很有自己的想法,又令人尊敬的人。



背景音樂:Shakira《Ojos Asi》

延伸閱讀:
http://ladybutterfly.pixnet.net/blog/post/1170031 (Shakira-Live & Off the Record 大燭臺舞影片)
http://ladybutterfly.pixnet.net/blog/post/9032532 (Shakira-非洲時刻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