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音樂--流傳於中東一帶特殊的傳統音樂,在中東世界所使用的樂器中,多使用響板,手鼓,鈴鼓,古豎琴以及笛子等樂器,也讓肚皮舞的音樂充滿了強烈的節奏感及多元性。在中東音樂中,其特殊的音階和節奏與時下所聽的流行歌曲全然不同,異國風味十足,有時帶有非常歡樂的氣息,時而奔放,時而神秘,內在的古老魔力通常帶給人無限的想像力。

f39157aap9e1.jpg


想走入中東音樂之門---黎巴嫩最佳肚皮舞音樂精華《Morden Bellydance from Lebanon》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演奏家Emad Sayyah出生於黎巴嫩,編曲寫曲已有二十年之久,他將鈴鼓與手鼓融入音樂中,作品風格鮮明呈現,這張專輯十分推薦喔!因為,每首曲風都非常的好聽。


e829092if16.jpg


藝術家Hossam Ramzy是埃及著名的手鼓大師,出生於開羅一個享有盛名的的音樂世家,從三歲就開始學習埃及手鼓,70年代初在英國學習爵士和拉丁鼓,繼而成為一名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在ARC品牌代理下,發行了28張專輯。
推薦《Sabla Tolo》


目前國內代理肚皮舞音樂較多的唱片公司為韻順唱片以及上揚唱片:
韻順唱片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3弄1號(捷運雙連站)
電話:(02)2565-2535
韻順網址:http://www.windsong.com.tw/
上揚唱片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77-4號
電話:(02)2511-8595
上揚網址:http://www.sunrise-records.com/



背景音樂:Hossam Ramzy《Sabla Tolo─West Nai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