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當時參加Ansuya的課和派對,最大的收穫是心靈的滿足,因為,她的單純良善的心,真摯而深深的打動我們,所學到的...真的不只是舞蹈!相信,上過她的課的同學或接觸她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樣深深的感受,雖然,她頂著名利雙收的光環,有著眾人的愛戴,她毫無造作和謙虛的氣質在這個時代確顯得難能可貴,讓人真心的想擁抱她,覺得自己好幸福也好幸運能認識這樣的人。
若用形容詞來形容她,我覺得她就像是"天使",在現在這樣的環境中,她能保持純潔高尚的心靈,卻給我最大的震撼。
當初是要學舞蹈的,沒想到卻得到金錢也不能比擬的可貴體驗。

bench_sword.jpg



Ansuya的父親是印度人,母親是位舞者,當年其名氣不輸現在得Ansuya基本上從小在舞團中成長,所以從小就跟母親做專業的表演。媽媽從小就教導她要聆聽自己內在的感覺,她的老師也要她釋放出內在的感受,所以Ansuya在跳舞時特別有富有情感。即使是在一群專業的舞者當中,她也會很快的吸引眾人的目光,融合了印度,西班牙以及非洲的舞蹈元素,Ansuya的舞蹈別具風格。

在這次指導的課程中有"印度風肚皮舞"、"部落風肚皮舞"、"吉普賽風肚皮舞"、"鼓舞"和"肚皮舞的組合動作"。
第一次見面,才推開門的一剎那,就被Ansuya親切的氣質所吸引,所以同學們變得非常熱情而有活力,還記得當時我很驚訝一個這樣有名氣的人,居然可以和人毫無距離,謙虛而不忘給予學生鼓勵,使學生對她驚嘆連連!基本上,Grace從不迷任何偶像,但Ansuya散發的風采和風範卻讓我無法忘懷。

她的課對歷史文化多所著墨,舞蹈不再只是單純的舞動,而是讓我們看見背後多元的文化與深層的涵義,記得吉普賽風那堂課,她要我們隨意表現,當時我怕跳錯舞蹈動作,很放不開。我問老師如何突破這個限制,她說「表演時要像個"愚人",不在乎眾人的眼光,自然而然觀眾能感受到你的熱情...老師給你一個舞步模式,讓你可以依尋著這個模式,當你在家中,聽著中東音樂,在鏡子裏,觀察自己的眼神變化,很快就能捕捉到自己內心的感受..」還有同學問老師為何老師的表情如此豐富?如何學習?Ansuya回答道「她的表情並非刻意營造,而是自然散發。要投入自己的"心"。」她當場表演了一首舞曲,她的全心投入,讓時間彷彿靜止在那一時刻,所有人屏息而專注的看著老師,她真的讓我們打從心中的感動,而非一昧的展示眩惑的技巧,讓belly dance賦予質感,我想,這真的是舞蹈的至高境界。
她指導我們舞蹈不只是動作,聆聽音樂,隨著自己內心的感受,在自然流露的釋放出來...

看了Ansuya的表演之後,太古踏舞團一位資深的林小姐說道:「雖然她從小跳舞,可是她跳舞時很熱情,一點也不匠氣,看得出她非常熱愛舞蹈。」

Ansuya的來到,在BD GRIL圈中刮起一陣強大的旋風,許多人會因為她的影響,為belly dance重新給予更深層的定義...如果每個人在一生之中都應得到一份珍貴的禮物,這次的體驗就是給Grace別出心裁的厚禮。



背景音樂:Mission Kashmir《Bumbro》

延伸閱讀:
http://ladybutterfly.pixnet.net/blog/post/1169869 (舞蹈記事:至少還有妳)
http://ladybutterfly.pixnet.net/blog/post/7686673 (情有獨鍾Ansu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