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間,水迷煙醉中,經典的時光恍若倒流,回到了遙遠的過去...

2.gif



水煙(SHISHA)在中東國家早已有千百年的歷史。原始的水煙,是印度用一種椰子的殼做成的煙具。後來,傳到伊朗和阿拉伯的世界,經過多次的改良,發展出比較接近現代水煙壺的模樣,最後是透過土耳其人的傳播,水煙得以發揚光大。
水煙壺由壺身、煙碗、煙管和煙嘴4部分組成。
壺身通常用玻璃或鋼制成,也有陶瓷的,上面鑲嵌著金、銀或珊瑚等名貴材料。壺身看上去像一個玻璃水瓶,它的底座用來裝水。水可以清潔燃燒的煙草噴出的煙灰,起到過濾尼古丁的作用。
煙碗放在壺身上,它有一個小金屬碟子,用來盛炭灰。煙管連接著壺身,一個壺可以插多個煙管,人們可以共用一個水煙壺。
抽水煙對中東人來說已經是五百年來最重要的社交傳統,普及於各個餐廳及咖啡館;它不是為了吸煙者而設計,口味也經過了改良,水煙的煙草相當特別,混合各式水果乾、糖漿、蜂蜜及新鮮草葉,各種不同的味道,草莓、蘋果、柑橘、水蜜桃…光聽口味就讓人想嘗試。再它的成分裏,只有30%~35%是煙草,其餘則是水果蜜糖,所以抽起來,煙味只是基調,大部分嚐到的都是水果與香料的香氣,而沒有一般香菸的嗆味。



背景音樂:Sheikh M. Al Helbawy《Qom Faqad Taba Sama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