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當你聽到強烈節奏的鼓聲,是否令你血液竄升,想隨之舞動,忍不住扭腰擺臀起來呢?

2.JPG


肚皮舞的基本入門,就是臀部的搖擺舞姿,上半身及腰部必須維持不動,只能以臀部施力左右擺動(shimmy)。
Belly Dance,基本配備就是腰布(Belly Dance Hip Scarf)。彰顯你的扭腰及擺臀時的美感,使身體的律動更加明顯。
肚皮舞腰巾標準穿法在骨盤處,前面須低至丹田處, 即肚臍下3公分。
腰布的種類樣式繁多,讓人看了目不暇給,分為紗質與絨巾樣式。
一般上面會鑲滿了流蘇或垂珠或是錢幣;
流蘇花樣的腰布能顯出擺動時的波浪與視覺效果,臀部作大幅度的旋轉擺動,格外耀眼出色。
由金/銀幣縫製而成的腰布聲音響亮,有非常好聽沉沉的錢幣聲,也有相當清亮的聲音,叮咚作響的腰布配上狂放的扭動,絕對張力十足,讓人目不轉睛!!

綁上腰布,"Happy shimmy"的同時,當你想像著歷史古文明,詮釋著這門古老的藝術,可曾想過來自中東國家的藝術文化已進駐在台灣大行其道,透過這種狂野的、沒有文化界線的舞蹈方式,這種舞蹈成為了文化交流的使者。



背景音樂:Hossam Ramzy《Wana Be-Ied Annak (Whe I am not Nea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