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的一部文學名著,也是阿拉伯人民貢獻給世界文苑的一株閃爍著異彩的奇葩。幾個世紀以來,全世界的男女老幼幾乎無人不曉。
故事扣人心弦,煥發出經久不衰的魅力。它被譽為民間文學史上「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17.jpg


很久之前,有一個薩桑王國,國王名叫《山努亞》。由於他的王后背叛了他,因此他非常仇恨女人。《山努亞》國王每天要娶一個女人,在王宮過夜,但每到第二天清晨的時候,便殘酷地處決這個女人。這樣年復一年,持續了三個年頭。

整個國家陷入惶恐,就在這個國家的女人越來越少的時候....
勇敢的《桑魯卓》為了拯救千千萬萬的女人,決定進宮成為國王的妻子。

新婚之夜,少女對國王提出一個要求,想在睡前請妹妹來聽她講故事,《桑魯卓》是個非常會講故事的少女,她講的故事一下子就吸引了國王《山努亞》和妹妹《多亞德》,但正講到最精彩時,天開始亮了,她馬上停住不再講下去。

姐姐《桑魯卓》說道:「若蒙國王開恩,讓我活下去,那麼,下一夜我還有比這更有趣的故事!」國王聽了這話,暗想:“以萬能之神安拉的名義起誓,這故事確實挺吸引人的。我暫且不殺她,等她講完故事再說吧。”

第二天夜裡,《桑魯卓》繼續講她的故事,直到清晨,她說:“若蒙國王開恩,讓我活下去,那麼,下一夜我的故事比這還要精彩得多!」國王又同意了。

這樣,《桑魯卓》每天講一個故事,國王每天都想:“我暫且不殺她,等她講完故事再說。”

日復一日,《桑魯卓》的故事無窮無盡,一個比一個精彩,一直講到第一千零一夜,《桑魯卓》一共講了一千零一個故事,終於感動了國王。他說:「憑安拉的名義起誓,我決心不殺你了,你的故事讓我感動。我將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永遠保存。」

於是,《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便流傳至今。



背景音樂:Sarah Brightman《Arabian N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