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huri Dixit是印度最頂尖的一線模特兒,之前由印度重量級製作人兼導演 Subhash Ghai 挖掘。之前演出展露擅長歌舞的天分,1994 年演藝事業達到高峰,1998 年以最佳女演員獎項再度贏得光環。
據說Madhuri Dixit本人相當沉默寡言,醉心於習舞。對Madhuri Dixit來說,舞蹈就是她的語言,她能將舞蹈與眼神結合得恰到好處,而且具有一種剛柔並濟的舞蹈神韻,是種內斂的美,她的所有感情,都用她超凡的舞姿表達了!

g4b.jpg



Madhuri Dixit是我最喜歡的舞者之一,她的舞蹈蘊含豐富的情感與深度,第一次看了她的舞蹈就深深被吸引,難以忘懷!曾讓我深深的思考到底"舞蹈"的定義在哪裡?是什麼讓我覺得心靈有被觸動的感覺?
所以Madhuri Dixit不只是一位全方位能歌善舞的好演員,她傳播了印度歌舞的特色和美麗,更是印度文化交流的使者。
1967年5月15日生於印度的一個古典舞蹈世家,是九0年代的印度寶萊塢天后。她是真正的Kathak(印度四大古典舞蹈之一,發展為宫廷舞蹈)舞蹈大師,也是打擊樂高手。Madhuri Dixit以美艷的外表和扎實出眾的舞技名冠寶萊塢,84年主演第一部電影以來,共出演近70部歌舞片,88年拿到第一個獎。
印度電影《寶萊塢生死戀》,影片中Madhuri Dixit的出場秀,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美麗境界,舉手頭足充滿韻味,一顰一笑均令人感到著迷。她的歌舞片段總共有四段,每次一出場,均成為最醒目的焦點,光是甜美的笑容和充滿情感的舞蹈就足以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寶萊塢生死戀》後段Madhuri Dixit與Aishwarya Rai兩位國色天香的印度美女競舞的畫面,在壯盛伴舞的陪襯下,可謂極盡賞心悅目之能事,堪稱寶萊塢史上華麗之最!印度電影也更受到國際間的矚目。
註記:Kathak
中文:卡塔克,這是古典舞中的一種,又叫《腳鈴舞》,主要配樂是TABLA手鼓,舞者要將每隻腳上的200個鈴鐺響成同一頻率,與鼓聲相呼應,現在的印度電影,台上的舞者多受這種舞蹈的影響。

1114354637.jpg



1114354638.jpg



56.JPG


播放音樂歌詞大意:

茉莉花的香味
使她飄逸的長髮更優美
羅陀紅潤的臉龐
她誘人的步伐

克里希納止住羅陀的腳步
她被嚇了一跳
她被那一個吻嚇了一跳
那一吻
讓羅陀的面紗差點滑了下來

不要逗弄我, 羅陀說
你為什麼要逗弄我?
但克里希納很頑固
他繼續為難羅陀
那一晚克里希納不願聽
但羅陀又能向誰訴苦?
你為什麼要戲弄我?

有一次
羅陀頂著一壺牛奶
當他聽到克里希納的腳步聲時
她的心臟
突然停止跳動
羅陀要求他不要那麼用力抓她的手
突然她的手環斷掉了
那一晚克里希納不願聽
但羅陀又能向誰訴苦?
不要逗弄我了


 
播放影片:Devdas《Kaahe Chhed Mo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