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sam Ramzy是民族樂界鼎鼎大名的一位打擊樂手, darbouka手鼓的表演大師, (darbouka是類似於印度“Tabla”的阿拉伯手鼓,一般被稱為“埃及的Tabla”,是最普遍的伊斯蘭打擊樂器。)
素有“中東打擊樂之王”的美稱,而與此同時他還是埃及音樂的領軍人!在ARC品牌旗下發行了超過28張專輯,可說是分量極重的一位音樂家。
他的鼓樂專輯一經推出, 即獲得交口讚譽,不僅令普通聽者大開眼界,更博得歐美眾多鼓手的極力推崇,甚至有樂手感嘆「我打了25年鼓,聽了這個卻覺得自己還是個剛入門的新手」....

immortalegyptb.jpg


Hossam Ramzy是一名非常傳奇的音樂人,出生於開羅一個享有盛名的音樂世家,他的音樂生涯開始的很早,在他三歲的時候,他就得到他的第一個鼓,一個埃及的Tabla。
Hossam Ramzy對打擊樂的熱愛及天份引起家人的注意,於是鼓勵他向開羅的音樂老師研習技藝,此後,在少年時期,到了沙特阿拉伯,與許多阿拉伯遊牧民族貝多因(Bedouin)的人們生活在一起,這些經歷拓展了Hossam Ramzy的文化視野,讓他對中東的音樂文化根源有了更深的了解,並成為他日後創作音樂的靈感泉源。
70年代中期, Hossam Ramzy來到英國, 學習爵士和拉丁鼓;他曾分别隨Robert plant和Debbie Harry這樣的西方搖滾巨星一起巡迴演出, 此外,他還與眾多知名藝人合作過,估計大家比較熟悉的有:Jesse Cook, Peter Gabriel, Gypsy Kings, Loreena McKennitt. Jaz Coleman等…繼而成為一名享譽國際的音樂家。

藉由多年來與國際上的廣泛交流,節奏創作的經驗與聽了數以百計的優秀唱片後,Hossam Ramzy將世界性的節拍融入了darbouka的表演中, 在伊斯蘭、阿拉伯或者埃及的傳统打擊樂下,Hossam Ramzy的專輯中還涉及到諸如黑非洲、南美洲的節拍類型, 或隱含有森巴節拍的影子。

Hossam Ramzy專輯中纯粹而多樣化的節奏類型,成了很多音樂製作人手邊不可缺少的素材。

Hossam Ramzy的網址:
http://www.hossamramzy.com/


播放音樂:Hossam Ramzy《Ana Fintizarak (While waiting for your ret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