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典樂的角度去欣賞異國風情。
『一排排駱駝商隊,背馱著一袋袋貨物,正搖搖晃晃從沙漠中晃進市集來...開始一趟波斯市場的音樂巡禮。』

PersianMarket.jpg


波斯市場(Persian Market),英國作曲家凱特爾比於1920年作成,是其最著名的作品。

此曲開場凱特爾比提示:“駱駝商隊走過來了”中板,這個旋律加强後,隨著駱駝商隊進場,是一群高唱著「“巴克细喜,巴克细喜”(請施捨的意思)」的乞丐,市場的聲音漸漸達到高潮。

獨奏大提琴與單簧管在豎琴伴奏下優雅的奏出“美麗的公主到來”,接著是“魔術師”、“玩蛇的人”的音樂,官員的巡行,再度聽到“請施捨”的聲音;公主開始做回府的準備,乘著轎子緩緩離去。
最後剩下駱駝商人,做完交易後也整裝出發,繁榮的市集漸漸趨於平靜。最後轟地一聲巨響,柯特爾比將此曲做了一個象徵性的結尾。

2005.jpg



播放音樂:凱特爾比《波斯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