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華麗、激情、悲劇於一身的【寶萊塢生死戀】是印度最耳熟能詳、並不斷被重新賦予新生命的銀幕愛情經典,這部電影的製作更是印度電影工業有史以來斥資最鉅的一部,成就出這部連奢華都難以形容、令人目不暇給的豪門景觀,及令人如癡如醉的歌舞場面。

Devdas01.JPG


這是一部印度華麗歌舞劇,與西洋的紅磨坊相媲美。
為什麼叫寶萊屋(Bollywood)呢?寶萊塢就是印度的好萊塢。
(Bollywood 結合了孟買“Bombay”及好萊塢“Hollywood”兩個字)
而【寶萊塢萊生死戀】在印度歌舞劇中最具代表性!
因此它力久不哀,且一再的翻拍至今。
播放的這段歌舞片段是由兩大印度國色天香的美女Aishwarya Rai與Madhuri Dixit共舞的場面,堪稱寶萊塢史上華麗之最!看了讓人忍不住從心裡發出讚嘆!
Devdas劇情大意:
遠赴重遠赴重洋的男主角德阜達心繫在家鄉等候的愛人帕蘿,學成返鄉時馬上奔向愛人跟前重拾往日恩愛時光,不料兩家身份階級不同,加上被小人挑撥離間,帕蘿硬生生地被迫嫁給豪門的年長鰥夫,無法與德阜達共結連理。
失去所愛的德阜達開始墮落沈迷酒國之中,並認識了妓女嬋佐穆琪,雖然嬋佐穆琪傾心喜歡並照顧的無微不至,但德阜達始終無法忘懷帕蘿。德阜達因此四處流浪沈溺杯酒之中,最後抑鬱病危。但為了完成一個他對帕蘿的許諾,他抱著病跋山涉水來到帕蘿跟前,只為了再看最後一眼……

Devdas.JPG


影片歌詞中譯:

Dola Re Dola
悸動…
我的心搖擺…
悸動…
我的心搖擺…
我向那邪惡的眼神下賭,
不讓雷劈到!
我穿戴著舞鈴,
在我的腳踝,
我陶醉在喜悅當中,
一陣歡喜…
我的心靈開始搖擺…
什麼聲音響起?
是你眼裡流露的愛意嗎?
高潮為何湧起?
是渴望嗎?
他在我額頭畫上的紅點裡,
他在我的夢中我的眼裡,
你著迷了…
你的心因他而跳…
這鈴聲勾起我對他的思念!
這鈴聲勾起我對他的思念!
你賜予我的世界…
你的喜悅…
絕不要遺棄他,
嫁給他吧!
對他而言妳是是無價之寶…
而我毫無價值…
我穿戴著舞鈴,
在我的腳踝,
我陶醉在喜悅當中,
一陣歡喜…
我的心靈開始搖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