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置我於心上如印記
請戴我於臂上如戳記
只因愛戀如死亡一般强大
嫉恨如陰間一般殘忍
所併發出的光亮
是火焰的光亮
是耶和華的烈焰
——《聖經 雅歌8章6節》

魅惑飄忽的Salome,跳著七面纱舞,輕羅薄紗,媚影婆娑,探索著靈魂深處不可知的祕密和慾望...
 


世界上只有兩種感情能夠把人永遠聯繫在一起,愛,或者恨,這是古代巴比倫神示给聖經人物莎樂美的神諭。莎樂美的故事源自聖經,已被很多人改寫,最著名的是愛爾蘭劇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的作品。

莎樂美是一位猶太公主,她的繼父是希律王,母親是希羅底(希律王的第二任妻子)
希律王殺害兄長,私通莎樂美之母希羅底王后,並覬覦莎樂美的美色。約翰曾對希律說:「你娶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理的。」於是希羅底懷恨他,想要殺他,只是不能;希律也想要殺他,只是怕百姓,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

公主莎樂美在一次宴會上因厭倦眾人垂涎她的美貌,出來閒晃,她聽到被囚禁的先知施洗者約翰的聲音,於是就命令兵士將約翰架到她面前,莎樂美瘋狂迷戀上約翰,對約翰使出所有誘惑挑逗的本事,但沒想到約翰不領情,對約翰的愛被遭到拒絕後,莎樂美頓時覺得自已倍受羞辱,因愛生恨,慾望與毀滅的性格支配了莎樂美,便起誓要親吻到他的嘴唇。

希律王對莎樂美承諾說,只要她肯在希律王面前跳舞,他就會答應她的一切要求,一天,在希律王的生日宴會上,莎樂美獻上絕美妖嬈的七面纱舞,隨身體律動一層一層脫落的薄紗,舞動至全裸,極具誘惑且挑逗,令人屏息!

希律王大悅,便允諾莎樂美可提要求,「即使是王國的一半,我也必給你。」

莎樂美一舞畢,就提出她的請求-要約翰的人頭!

希律王因已在眾賓客前誇下海口,於是無奈的殺掉約翰。

在侍衛們將施洗約翰的頭顱盛在銀盤中捧上來之後,莎樂美终於得以實踐誓言,含笑親吻了愛人的嘴唇。這絕望、致命又快意的一吻定格在許多文學作品中,詩歌、戲劇和圖畫。

希律王對於莎樂美的狂亂難以忍受,也後悔殺了聖徒,於是命令士兵將公主處以死刑。

最後,莎樂美得到了與聖人相同的命運。

                                                                                             
播放歌曲:SALOMÉ《Los 7 vel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