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七重天、跨進七重門,只因你是我永恆的愛戀....




"七面紗舞"(Dance of the Seven Veils)是東方的一種舞蹈,起源於巴比倫神話中《伊斯塔爾》(Ishtar)下到地獄的故事。在巴比倫諸神中,《伊斯塔爾》的地位至為尊貴,她是戰爭與愛情女神,也是大地女神,傳說她是月亮的女兒,美豔能令妖魔也為之傾倒。
她與《塔穆茲》(Tammuz)是一對真心相愛的戀人。陰險的冥後,嫉恨在心,使《塔穆茲》受傷而死。
為了追尋死去的情人《伊斯塔爾》下到地獄裏,傳說女神從上天下到地獄時,每降下一重天、進一重門,便脫去一層紗巾,依次漸漸失去她的神性。
接著,在冥後嚴厲的盯視下,《伊斯塔爾》也走向死亡之路。自從失去愛神後,萬物衰謝,瀕臨滅絕。迫於主神的壓力,冥後才使《伊斯塔爾》甦醒,並贈與她"生命之水"。《伊斯塔爾》將"生命之水"灑遍戀人身上。
《塔穆茲》醒來,撫弦弄琴,唱出一曲情切意美的歌….
『愛人!你要知道世間萬事,有假有真,
但是我相信你愛情純摯,如山之高,如海之深,
來吧!我們雙雙攜手,飛度重門,
飛到綠蔭,
飛過白銀之路,
飛到幽雅的園林,
把我們溫馨甜美的舊夢重溫。』
莎樂美的舞蹈就是要模仿《伊斯塔爾》從天體降到地獄時那樣,一次次地脫去紗巾,在這過程中,她不斷扭動她的腰身。所以這是一種有濃厚一國情調的"肚皮舞"(Belly Dance)呢!
據說,這七層紗代表了想像(夢)、理性、激情、極樂(愛情、驚喜)、天生的膽識、天賜的同情和天賦的知識(靈知)。
掀開最後一層面紗,你將直視存在的全部真理。

播放音樂:SALOME《Cosas del Pint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