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拉伯和吉普賽的熱烈,以及無法明喻的哀傷,融合到世界上最浪漫的語言中。
音樂響起, Ishtar 將帶領我們喚起心中原始的熱情。




Ishtar 原名叫做 Eti Zach,出生於以色列的一個音樂家庭及在此長大,母親為埃及人,父親則具有西班牙以及摩洛哥血统,祖母在埃及是一位流行名歌手。當 Ishtar 在孩童時期,已經在祖母面前展現極為出眾的歌唱天份。
一直熱愛歌唱的 Ishtar,15歲開始在劇院作公開表演,直至加入以色列軍隊服兵役便停止,她是軍隊中第一個女戰鬥機的技工,但她没有放棄成為歌手的夢想。Ishtar 在18歲服完兵役之後便周遊世界。24歲那年,Ishtar 離開以色列赴往澳洲,在當地的一間夜總會演唱,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真正的歌星。離開澳洲後,下一站她前往巴黎表演,更擔任一團组合名為Cauma 的主音歌手。
數年後,她在偶然的機會之下被推薦加入法國著名的吉普賽樂團〝Alabina〞,成為團中的主唱,從此便開始了真正的演唱生涯。之後一名法國的製作人叫 Ishtar 嘗試將埃及音樂结合佛朗明哥的節奏(西班牙的吉普賽舞蹈),而這首歌就是她的成名曲,與樂隊同名的──Alabina。
Alabina 的成員包括女主唱 Ishtar 和四個男生组合名為 Los Ninos De Sara,來自法國南部 Montpellier,全部的歌曲均由 和男主唱 Atonio 演唱的, 歌曲大多是翻唱自阿拉伯世界流傳的民謠,或是回教國家流行的歌曲,其它則是個人的創作。
樂團曾推出過四張唱片,均以 Ishtar 的形像作為唱片的封套,四張唱片的特色以多語言性攻陷世界各地的市場。當中含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以及希伯萊語,也有少許英語滲入歌曲當中,令各地的歌迷不用受到言語隔閡,直接能感受到 Alabina 音樂的强大衝擊。
大部分 Ishtar 的歌迷,可能更鍾情於她的火燒般熱情,無論曲風、或是舞蹈。有機會倒是建議能欣賞一下她影音。
Ishtar 的音樂實在太賦予人想像,她的聲音將畫面更形象化與實體化,一格格的片段難以控制的不斷湧現,挑釁閱聽人按捺不住的無窮瑕想,極重視覺的享受。她的音樂是结合了西方的語言與埃及的色彩再加上中東極盡神秘誘惑的樂曲,在近年中東肚皮舞風行之前,其實,Ishtar 早一步已成為中東音樂與舞蹈的代表演出者。

Ishtar連結網址:
http://www.alabina.info/index.php
 Ishtar的歌曲連結:                                                                                http://www.musicoflebanon.com/alabina-page.htm


播放音樂:Je sais d'ou je viens《Aime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