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會說:“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 但現實中,有很多國家的音樂仍然經常被埋沒。其中如以色列這個地方,如果不是Ofra Haza這位女歌手在世界樂壇上的出色表現,我們可能至今仍然對以色列的音樂感到迷惑。




Ofra Haza 1957年11月19日出生於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她十二歲便開始演唱,但在七十年代中期,由於政治因素,被征入以色列軍隊,經過了兩年的隨軍演出兼服役後,於1979年開始個人音樂事業的發展,Ofra Haza高亢而具感染力的歌聲隨即在以色列走红,並且在鄰近的地方如阿拉伯等地也受到了歡迎。
1983年,她代表以色列参加了“全歐歌唱大賽”,以一曲 Hi ! 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並且打入了歐洲市場。其實,Ofra Haza的音樂根源是一些十六世纪的音樂,這些音樂是由她的母親引導她聽的。她將這些風格加入到她自己的作品之中,產生了一種神奇的效果。
Ofra Haza能用希伯萊語、阿拉伯語與英語演唱,兼擅中東傳統歌曲與西方通俗音樂。並把以色列.葉門地區的傳統民謠加以改編,表現出欲將當地音樂推上國際舞臺的企圖,在歐美和亞洲等地都有大批忠實的歌迷。
在她成名以後,仍舊以其葉門猶太人的背景自豪,常常身著傳統服裝演出。
但可惜的是,Ofra Haza已在2000年2月23日去世於特拉维夫,享年41歲。
註記: Tel Aviv
特拉維夫市,位於以色列西部,為全國最大城市,瀕臨地中海。
Ofra Haza相關連結網站:
http://www.ofra.haza.co.il/
http://www.hrmusic.com/discos/ohframe.html


播放音樂:Ofra Haza《Ga'agu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