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Elissa的歌聲,讓我們誠心的祝願真正的和平能早日到來。


Elissa,黎巴嫩流行樂壇天后,在中東可謂是家喻戶曉的巨星,她以美麗性感的外表和動人的嗓音被喻為“黎巴嫩寶石”。
由於持續不斷的戰爭,大批黎巴嫩人被迫離鄉背井,到國外去謀生。這使黎巴嫩形成了海外人口比國内人口更多的奇怪現象。Elissa就是在流亡途中長大成人的,她現在居住在埃及。
Elissa 1998年推出的首張專輯Bady Doub即大受歡迎,封面上嬌俏的清纯模樣與日後的成熟性感形成了鲜明對比(掩藏在女人外表下的女孩子),Elissa 2000年發行W'Akherta Ma'ak時已是一位炙手可熱的明星,唱片長期佔據著中東地區銷量排行榜的首位;讓她真正成為巨星的標誌則是2002年6月出版的A'ayshalak,並赴巴黎拍攝MV,甚至因此成為Christian Dior首次贊助服裝和化妝品的中東藝人,她已是中東情歌的代名詞。
此後,她與有“愛爾蘭歌神”之譽的Chris De Burgh合作了一曲名動天下的“黎巴嫩之夜”(Lebanese Nights),與世界頂級音樂人的合作讓Elissa開始突破地域的限制,2004年發行專輯Ahla Dounya,採用了更為先進的音樂製作手段,讓人耳目一新,其中膾炙人口的"Ahla Dounya"(最美的世界), "Kol Yom Fi Omri" (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更是她為黎巴嫩動盪局勢的美好祈願,成為當年各種中東音樂合輯的必選曲目。
Elissa有著天賦的嗓音,她的聲音征服了阿拉伯世界、印度次大陸、非洲大部分地區以及地中海沿岸國家。
這幾年來,黎巴嫩的局勢稍微穩定下來,生活開始走向正軌,人們似乎看到了希望。Elissa也覺得回國為家鄉人演唱的時機已經成熟,她的演唱會原定於7月14日在貝鲁特舉行。黎巴嫩人欣喜若狂,提前一個月就搶購了全部門票,黑市價翻了十幾倍。
就在黎巴嫩的歌迷翹首以盼自己的偶像時,比演唱會提前兩天,也就是7月12日,他們卻等來了一連串轟炸。黎巴嫩重新陷入了戰火。據埃及記者報導,當時Elissa正在前往貝鲁特的郵輪上,聽到戰爭開始的消息,她只有跪在甲板上,朝黎巴嫩的方向放聲痛哭。
歌迷阿布多纳是貝魯特的出租車司機,一個多月來,他在城裡到處求購一張Elissa演唱會門票。他搞到了一張黑市票,然而他只高興了兩天,戰爭就爆發了。
阿布多纳說,他非常難過。在回答阿曼記者關於戰爭的提問時,他不停的抱怨他那張門票,一個問題都沒有正面回答,弄得記者很無奈,就建議他去找那個賣票给他的人,也許能讓那人補償一部分損失。阿布多纳真的去找那個賣票的人,他只看見了一扇上鎖的門。那家人全都出逃到敘利亞去了。
阿布多纳開車沿海濱公路追到了敘利亞邊境。那條路是為一沒被以色列炸毁的邊境通道,其他幾條路都被炸得攤痪了,十米二十米的彈坑隨處可見。他沿途看到那麼多人湧向敘利亞,心裡突然平静了。他說,他並不害怕戰爭,他從小就是在槍砲聲中長大的。這些逃出國的人,都是比較有錢的,留下來的人,根本就沒錢負擔出逃的費用,也就聽天由命了。
  
阿布多纳有很多Elissa的唱片。黄昏時,他就不出車了,不管出多少錢,他也不去,因為他知道這時候是以色列最喜歡轟炸的時段。他寧願待在家裡聽唱片。如果停電了,這是戰爭期間經常有的情况,他就去鄰居家,求他發動那台小型的發電機大家一起來聽Elissa的歌。
雖然近日中東戰火已在聯合國的調停下停歇,為和平帶來希望,但是以色列與回教真主黨游擊隊之間的衝突隨時可能再度爆發,因為雙方均宣稱在這次衝突中獲得「歷史性勝利。」
長久而美好和平,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當我們正不分國界,聆聽著Elissa【最美的世界】一曲的同時,讓我們誠心的祝願真正的和平能早日到來。
Elissa連結網站:
http://www.elissalb.com/

播放音樂:Elissa《Ahla Dounya 最美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