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欣賞的舞者類型!




埃及─Yousry Sharif
土耳其─Hale Sultan
美國─Ansuya
伊朗─Alaleh
西班牙─Samah
黎巴嫩─Dina Jamal


先寫寫Sharif好了:
§Yousry Sharif

去年4月底時去參加Yousry Sharif的肚皮舞大師營(男老師)
原本以為一個男生很柔軟的扭動肢體,或模仿女生嬌俏的神情會顯得很怪,雖然他非常有名氣,但是我報了名卻不會很期待。

直到我看見他時,才發現他是非常嚴肅的男人,上課同學有一丁點的交談都會讓他不高興,手機開機他也不爽,所以他的課都非常安~靜~,他沒跳舞時都不太笑,還會用很可怕的神情盯著你...
(我去上課是去減壓,不是增加壓力,我還報了4堂,媽呀!)

於是,我開始心裡戰戰兢兢的,學習Sharif指導的舞曲,當音樂一播放時,音樂的優美立即化解緊繃的情緒,我好像整個人彷彿掉進了音樂,沉醉其中。

當Sharif一起舞時,我觀察到他的動作非常的緩慢隨性而優雅,並不特別強調精準的動作,很有味道,我深深的被他的舞蹈吸引(愛死了~~~)

不過,當他一起舞時,他就是另一個人,他的喜悅那麼的自然,完全掉進自己的世界中,深刻的影響所有人的心靈和目光,彷彿全世界都在注視著他,我上第一堂看到他跳舞時,驚嘆到都呆掉了...(我的嘴巴還呈現自動張開的狀態)

Yousry Sharif跳的是屬於埃及的風格,動作比較柔,緩慢而優雅,很有味道,;雖然是男生,可是在他跳舞時,就會讓人好愛他喔!

而且,一切在他身上,就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符合,他散發的風采居然蓋過所有女人,而且他跳舞時,他就會讓人強烈的感覺到─我愛死肚皮舞了!,似乎在宣告著:「我對肚皮舞充滿無限的愛惜」然後同時,他也會讓你覺得你愛死了肚皮舞,這就是這位老師不凡的神奇魅力啊!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跳舞是天使,不跳舞是魔鬼"!但內心還是期待能夠再上他的課,看見他的舞蹈。

Yousry Sharif網站連結:
http://yousrysharif.com/


*****************************************************************
§Ansuya

Ansuya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位天使。。。
初見到她的網站,是我剛學學習肚皮舞時,Grace被她照片上溫柔和煦的氣質所吸引,總覺得很喜歡她眼神所散發出來的光輝,當時看了她網站上的影片後,覺得她的舞蹈技巧很好,對她存留很深刻的印象。
沒想到不久後她竟然被請來台灣教學,其實Grace這個人沒有什麼明星情結,但一直心裏訝異當時在網站上給我很好印象的人居然要到台灣來!?心裡其實很高興,又不知道和見到本人會有什麼反應,然後就去參加了她的課程。
其實,我永遠記得她剛進教室門口的樣子,她看起來好親和、好溫暖、好美...,我忍不住被她吸引,心裏偷偷想把她當成知己對待,忍不住想對她好...。
雖然我的語文能力不太好,但是光看著她就覺得很幸福,好像是一種精神上的連結,突然之間,舞蹈已不是重要的事了,我覺得很高興認識她,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如果她知道有人這樣子看她,她應該很高興吧!我在遠遠的地方,祝她幸福!





Ansuya網站連結:
http://www.ansuya.com/

*****************************************************************
§Hale Sultan

(影片擷取自Hale Sultan VCD)

*****************************************************************
§Dina Jamal

這段影片深受Grace的青睞~~這位容貌酷似茱莉亞羅勃茲跳起舞來,真的是超迷人的!
氣氛、對旋律的掌控及沉浸在舞蹈中的愉悅...這一切的一切,簡直是完美的組合。
如果她在日本或香港開課,懶懶的Grace也會飛去上課喔^^


*****************************************************************

他們共同特色是跳舞時都相當富有情感,Grace看過之後,跳舞或聽音樂時,腦海中常浮現這些舞者的身影,可說這些人是影響我最深刻的,他們的個人特色有空再補寫上來^^(待續...)

p.s:欣賞這回事是主觀的,歡迎大家在回應處發表自己喜歡的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