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這個封號給人的感覺,既美麗、優雅又流暢。不與人爭,即使在站在遠處依然光芒耀眼。
如果要用某種形容詞來形容Saida,這個代號真的很適合她。





前陣子台灣肚皮舞圈颳起一陣"Saida"風潮,
聽說她的表演很精采。

以前就知道這位舞者了,對她的印象一直還不錯!
但知道她的肚皮舞風格有含一些芭蕾舞與探戈的影子,Grace最近比較沉醉正統的肚皮舞風格,所以本來沒有很高的動機要去上課。

但又在對她印象不錯的想法之下,把心一橫→決定還是去看一看。
我報了她一堂課─Saida風格舞碼,
我本來不是很想學舞碼,但太晚加入,沒得選擇...。

我覺得就去跳跳舞,再一次的"肚皮舞認親大會",也蠻快樂的!

剛開始,看到很多老面孔,朋友的友善,讓我真的很開心,
直到我發現Saida進來後,很意外的,她竟然非常嬌小,這跟我在影片上看到修長的錯覺不太相同,
這次她帶了三個樂手現場伴奏,讓現場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然後團長樂師率先開始上起音樂課,一群學生坐在下面交頭接耳討論樂師誰比較帥,
我最喜歡團長"阿伯",他彈琴的樣子真是才華洋溢啊~(Grace容易喜歡充滿才氣,享受當下的人)

短暫的音樂課結束後,樂師們現場伴奏了一小段,獲得眾人們一致的狂喝,台灣學生真的好熱情喔~(Grace的熱情又被"撩"起來了)(轉圈圈~)

之後,Saida開始帶大家暖身,跳舞,剛開始我覺得她跳好快,舞序我也記不住(我不太喜歡記這個),而且覺得她的風格有很多其他種舞蹈元素的影子,起初我內心有小小的排斥感。

但我看到高雄的肚皮舞老師左兒很開心,我就跟她說我記不住這些,左兒告訴我說:『不用記住ㄚ,你只要向享受在當下跳舞的感覺就好了!』

這句話突然打通了我的思緒,然後我就跟著左兒一起瘋。

玩樂的魅力很強!之後,我逐漸進入了狀況之中...。



Grace發現Saida很有跳舞的魅力,她具有優雅的氣息,有具有瞬間的爆發力,編舞的概念也很流暢,總之,整體就是讓人看了感覺很好。

當大家在跳舞時,有時我會站在一旁,定睛一看,觀察她的迷人特色,舞蹈技巧和舞蹈流暢度,是什麼牽起吸引人的因素?

附帶一提:我自己也對自己的觀察感到開心,我不再只是到國外老師營學習一支又一支的舞蹈,而是看到了其他以前看不太見的事,如:我最近對編舞感到有興趣,所以我也觀察舞者的編舞思維和想法。

有時我也跟著一起跳,享受當下的感覺,只要你沉浸其中,你就能體驗到那位舞者曾經所擁有的體驗,
我跳到最後,竟然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那是充滿感動的感覺...。

我學到的是,任何一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色和優點,即使是或不是你喜歡的風格,去進入、去參與,而不是用頭腦去分析,你將會得到一種全新的觀點和想法,即使風格大相庭徑,如果肯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吸收,你還是會有一份豐富的收穫與靈感喔~

我覺得,擁有一顆開放的心,這樣的人真的是很幸福的!

那天學的,是以下影片學的舞碼,動作有些微的改變,但那不是重點^^
一份美好的回憶,透過一扇窗,讓大家看見,與你分享。



Saida連結網站:
http://www.odalisc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