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一個女人所能夠擁有的最性感東西,比女人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都更加性感」
--
Haifa Wehbe (هيفاء وهبي‎)




曾被戰火洗禮的黎巴嫩,一個唯一穆斯林不佔絕對優勢的中東國家,幾年前舉行過重大亞洲賽事 - 亞洲足球盃決賽週,最後黎巴嫩國家隊小組出局,有時入座率更低至不足五百人,慘淡收場。這個地方除了內戰和真主黨,在香港人眼中不起眼的一個國家,更沒有幾多人會去聽阿拉伯或西亞音樂。

阿拉伯最旺盛的流行音樂發展重地,不是伊拉克,不是約旦不是敘利亞,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黎巴嫩1990年停止內戰,以往阿拉伯流行音樂重地是埃及開羅,但戰後發展快速的黎巴嫩很快便超越了開羅變成了阿拉伯流行音樂主導國家。



Haifa Wehbe -出生於1976年3月10日,
黎巴嫩三棲藝人 (模特兒、演員兼歌手),曾在Most Beautiful People裡面上榜,是公認的美女,渴男們的幻想對像。
Haifa在黎巴嫩南部一條小村出生,她的母親是埃及人,父親是黎巴嫩人,她的弟弟在黎巴嫩內戰時死亡。
16歲那年,她決定要幹一番人生大事 - 選美。擁有天生殺人的美貌,火辣豐滿的身材,無比的智慧和天生的美妙歌喉,最終令她在黎南選美比賽上奪亞,她的人生直升機也開始航行。不過不幸的事也接著降臨,選美會當局後來發現Haifa原來巳結過婚,而且還生了一個小女孩,人生直升機本來才開始起行,預到這種事件就像直升機被導彈激落急速墜下一樣,還要在他人歧視目光下生活下去,那種千斤重壓力實在難以接受。不過她並沒有因此做傻事和放棄,反而積極地投身模特兒事業,憑著天生美好身段樣貌她的人生直升機在一次起行。

模特兒事業非常成功,她想把人生直升機飛得更遠,便開始踏入被喻為阿拉伯流行音樂重地之稱的黎巴嫩樂壇。首先推出專輯 (英文翻譯為『我說 我愛你』),繼後在推出第二張 (英文翻譯為『我想要住』),兩張專輯面世時也非常轟動,她的歌曲風格大多是混合吉普賽音樂與阿拉伯音樂,在配合西方的電子音樂成為阿拉伯流行舞曲。她的台風、MV風格都是穿上性感衣裝配合音樂節奏扭動起舞,每一個動作也非常誘人,被很多人認為是賣弄性感。

作為一個穆斯林信徒,在一個複雜的地方上,她的行為舉止是非常少有的大擔,一些保守的人不斷批評她服裝醜惡。2008年巴林當局更通過政府的一個回教徒支配國會上禁止Haifa在巴林表演。
在國內某論壇一篇介紹Haifa的文章看到了Haifa的訪問對話:「自信,是一個女人所能夠擁有的最性感東西,比女人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都更加性感」「對於一位內心平靜而又充滿激情的女人來說,任何一件服飾都可以成為性感服飾」「誘惑其實並不能使別人做他不想做的事,性誘惑只能誘惑那些已經想要的人」。

今年7月29日發行她第三張專輯 "我的愛人" Habibi Ana


Haifa Wehbe歷年專輯

2002: Houwa El-Zaman (هو الزمن)
2005: Baddi Eesh  
2008: Habibi Ana(我的愛人)

Haifa網址連結:http://www.haifawehbe.com/





文字參考引用連結:http://www1.2000fun.com/bbs/viewthread.php?tid=3195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