Ë
~。ËËËË。~Ë

玫瑰色的夜晚,
讓我們一同進入園林之中,
沒藥、薰香與乳香
如同腳下的地毯鋪陳在大地之上。

夜色緩緩降臨,
玫瑰香氣瀰漫,
讓我為你輕聲吟唱
一首愛的歌曲。

 Ë~。ËËËË。~Ë




演唱者Nana Mouskouri (娜娜‧莫斯科利),於1934年10月13日出生於希臘雅典,享有“雅典白玫瑰”美譽。曾以希臘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葡萄牙,英文等語言灌錄過歌曲,音樂類型涵蓋流行搖滾、傳統爵士、法國香頌、古典歌劇、福音歌、希臘民謠等,總計獲得350張白金/金唱片認證,以逾2億張的唱片銷量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女藝人之一,近四十年的音樂生涯足以證明Nana是一位永恆的歌者。  

雖然調子的基調是憂傷的,但Nana的演繹卻哀而不傷,在緩緩深沉的男合音烘托下,所吟唱的,無非是又一個“女人如花花似夢”的故事……

Ë~。ËËËË。~Ë

(歌詞中譯)

玫瑰色的夜晚,

讓我們一同進入園林之中,
沒藥、薰香與乳香

如同腳下的地毯鋪陳在大地之上。


夜色緩緩降臨,

玫瑰香氣瀰漫,

讓我為你輕聲吟唱

一首愛的歌曲。


鴿子在黎明輕語著,

你的髮梢上沾滿了露珠
你的嘴唇在清晨中如同綻放的玫瑰
我將為自己採擷

Ë~。ËËËË。~Ë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版本的歌詞,我把它整理成我自己喜歡的用詞)

較詳細的夜玫瑰資訊連結,請點閱以下文章:
http://blog.sina.com.tw/belly_dancer/article.php?pbgid=9690&entryid=573




播放音樂:娜娜 莫斯科利《夜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