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iniz Ve Yeni Yiliniz Kutlu Olsun(土耳其語聖誕快樂之意)
在慶祝聖誕節時,你不可以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是真有其人,而且,他是生在土耳其的!他的教會目前還存在呢!


image004.gif

聖誕老公公是西元四世紀時發生在土耳其的真人真事,他總是默默的幫助貧窮的人。尼古拉斯出生於土耳其南部古名Myra(今Demre)的地方,家境富有,但尼古拉斯卻心甘情願做個神父。他喜歡幫助別人。當時許多年輕的姑娘因為家庭貧窮,無錢買嫁妝而無法出嫁,尼古拉斯經常將金幣偷偷丟進未嫁少女的家庭,使其能順利出嫁。相傳一戶窮苦人家沒錢替三個女兒辦嫁妝,因此,遲遲未能出嫁。還想把女兒賣了還債。尼古拉斯知道了這件事之後,決心幫助她們,於是一天晚上,他偷偷地從窗口丟了一袋金幣到屋裡去,打算給她們當嫁妝,沒想到,這袋金幣竟然不偏不倚地掉進掛在火爐邊烘乾的長襪子內,流傳至今,形成耶誕節要在壁爐上掛上襪子。

663575728252.jpg
尼古拉斯逝世後,被尊稱為聖人,所以後人都叫他「聖尼古拉斯(St.Nicholas)」。羅馬梵諦崗知道了他的善行,就將尼古拉升為主事。至今他的教堂仍保存在Demre,每年12月14日,當地舉行紀念儀式祭拜他。
在他逝世之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教堂「聖尼古拉斯」是全世界最多的。而因為他是在十二月六日過世的。所以在德語系國家,也就以聖尼古拉斯的祭日作為過節的節日。
尼古拉斯的事蹟在經過十幾個世紀的流傳,隨著各國的風俗民情而逐漸「本地化」。
由於他慈悲為懷的事蹟,廣為人知,所以被推崇為小孩的守護聖人。後來,荷蘭人把他塑造成一位穿著主教紅袍,留著雪白長鬍子,在每年十二月六日聖尼古拉斯日前夕,會在乖孩子的木鞋中留下禮物的老人。
日後,荷蘭人移民美洲時,也把有關聖尼古拉斯的習俗帶了過去,他的形象也逐漸地改變,一直到了十九世紀初期,他的形象已經完全美國化了,不但由原本削瘦的老人,變成圓滾滾的聖誕老公公,連送禮的時間也改成在聖誕夜。
那麼,現在聖誕老人的形象,是什麼時候確定下來的呢?那是在西元1822年的時候,美國詩人克里門.莫爾寫了一首關於聖尼古拉斯的詩,把聖尼古拉斯描繪成一位駕著八隻馴鹿拉的雪橇,在屋頂上飛馳的胖老人。後來,畫家湯姆士.納司特根據莫爾的描述,把聖尼古拉斯畫成一位身穿紅衣、戴紅帽,白頭髮白鬍子的老人。於是,現代聖誕老人的形象固定了下來,並一直流傳到現在。
大家對聖誕節的印象定型。原本是主教裝束的紅袍、長襪,現在也成了代表著聖誕老人的歡樂象徵。小朋友若問世界上究竟是不是有聖誕公公,您可不必支吾以對了!
image004.gif



背景音樂:Free Baby《Al Walad Hare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