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收集了一些印度文教學網站,獻給想學印度語(hindi)的朋友們。印度語言簡介:
印度種族複雜,不同種族使用不同語言。長久以來印度境內異族雜居、遷移、入侵,使得同一語系又發展出各種方言,目前印度方言多達200種以上,如果細分大約可達1600種以上。
在印度,官方規定的公用語言有15種,在印度發行的百元紙鈔正面,標示有這些公用語言名稱。其中北印度通行的印度語,是目前印度的國語,而英語則為準國語。其他還有:阿薩姆語(Assamese)、西孟加拉語(Bengali)、古吉拉特語(Gujarati)、卡納塔克語(Kannada)、喀什米爾語(Kashmiri)、喀拉拉語(Malayalam)、印地語 (Hindi)、奧里薩語(Oriya)、旁遮普語(Punjabi)、拉賈斯坦語(Rajastheni)、坦米爾語(Tamil)、安得拉邦語(Telugu)、烏爾都語(Urdu)。 其中以HINDI語系人口居多,惟政府運作及商務活動則以英文為主。
以下為印度語的學習網站:

http://www.ncsu.edu/project/hindi_lessons/lessons.html線上學習
http://www.shabdkosh.com線上字典
http://www.iit.edu/~laksvij/language/index.html線上字母轉換程式
http://www.kaulonline.com/uninagari/線上字母轉換程式
http://users.skynet.be/hugocoolens/index.htmlHugo 的網站(多功能)
http://www.avashy.com/hindiscripttutor.htm字母教學



播放音樂:Bharata Natyam《古典婆羅多舞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butte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